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人事科 2020-05-25 0

5月25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薛冬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要把报告中提出的“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等方面与民政部门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要重点抓好养老服务机构、殡葬管理机构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守住守牢守好民政阵地。三是脱贫攻坚再发力。要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规定程序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和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保障范围。四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充分把握新时代新背景、结合我市民政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全市民政事业“十四五”发展蓝图。

薛冬要求,要贯彻落实好《条例》,充分认识做好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扎实做好农村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加强和创新农村基层治理,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加快补齐民政农村领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高农村基本社会服务水平。

DSC_7632.JPG

DSC_7635.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