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慈善助残,决胜小康”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2020-05-18 0

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慈善精神,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市按摩医院等单位在金明广场开展了“慈善助残,决胜小康”主题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慈善助残,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残疾人群体,使他们获得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实现全面决胜小康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518194414_看图王.jpg

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联合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北京UU公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公益组织优势资源,开展了UU助学、联慈大病救助等项目,现场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及其子女上学、就医等方面进行慈善救助介绍,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减轻因病或子女产生的经济负担,助力残疾人家庭脱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200518194211.jpg

市按摩医院发挥按摩康复专业优势,组织多名自身残疾的按摩康复专家,对现场市民进行了身残志坚和日常自我康复科普宣传,并为现场的残疾人和普通市民提供了专业康复咨询和义诊。

微信图片_20200518194327.jpg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关爱。多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为改善残疾人状况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有效改善残疾人家庭生活。“扶贫济困”是慈善活动的首要之义,慈善工作与扶贫事业密不可分,慈善助残是对残疾人社会保障的重要补充,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慈善助残活动中来,伸出友爱之手,用“小爱”汇聚“大爱”,共同努力,助残脱贫,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