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调研通许县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

2020-05-13 0

5月13日下午,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决策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长到通许县调研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分成两个工作组,分别到朱砂镇斗厢村和练城乡、邸阁乡、 厉庄乡、长智镇、咸平街道办事处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实地调研,全力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图片1.png

第一工作组由薛冬局长带队,到通许县民政局和朱砂镇斗厢村检查政策落实情况。一是薛局长对通许县民政局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面对面辅导,对民政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和临时价格补贴等政策落实、档案资料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许县民政局长高山和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二是针对斗厢村民政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把关指导,并逐一查看档卡台账,薛冬局长要求:对未脱贫人口中重度残疾、重病患者贫困家庭;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贫困人口;生活困难的成年人、困境儿童“三类”贫困群体必须进行兜底保障。对“脱贫人口、脱贫监测人口、贫困边缘人口”三类重点困难群体,及时将符合民政救助条件的对象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同时,对档卡和档案资料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

图片2.png

随后,第一工作组薛冬局长、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长,又来到朱砂镇敬老院,实地查看安全、清洁、温暖、文化、康复“五大工程”等工作落实成效。同时,在疫情防控中,对老人的关爱、照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薛冬局长、班子成员张勇、郭长周、司啸汉,局四级调研员曹开开和相关业务科长对照个人帮扶对象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各类政策落实情况、检查两貌提升工作、落实分包帮扶工作。

图片3.png

第二工作组由王树伟副局长带领社会救助科和救助中心负责人,分别到练城乡、邸阁乡、 厉庄乡、长智镇、咸平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查看救助兜底脱贫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赡养协议签订不规范、个别贫困户系统录入金额不够准确、个别贫困户对自身享受的民政保障政策表述不够准确等问题现场交办通许县,要求举一反三,进行整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