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暨召开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

养老服务科 2020-05-14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5月13日上午,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在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0年的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

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和各县区民政部门主管领导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会议。同时,组织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通过手机、电脑等同步收听收看。

会后,盛振国对我市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成立一个组织,形成一个机制,要统筹开展专项行动。二是各部门要形成工作计划,要明确专项行动工作的时间节点以及工作重点,做到计划先行。三是要有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各部门要认识到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盛振国在会上强调,我市养老服务工作依然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县区继续努力。一是老旧小区改造养老设施配建工作要继续推进,挖掘潜力,做到成熟一批建设一批。二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工作要抓紧落实,积极寻找点位,努力推进建设进度。三是高龄津贴的发放问题已经纳入脱贫攻坚考核内容,各县区一定要抓紧时间落实,按时足额发放,不能延误。四是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问题,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警惕,安全问题再重视也不为过。五是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要抓紧时间推进,老年人基础信息要提前着手录入,确保平台更好发挥服务功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