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启动2019年度慈善组织 (基金会)年报年检工作

儿童福利科 2020-05-14 0

近日,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慈善组织 (基金会) 2019 年度年报年检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我市慈善组织(基金会)年报年检工作,对象为2019年12月31日前登记或者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2019年12月31日前未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

支持慈善组织(基金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发挥其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年报年检截止时间延后至6月30日,并依托新开发的年报年检系统进行填报,在线填写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会计报告)、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相关材料即收即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据了解,市民政局将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通知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规定通过专项审计等方式慈善组织(基金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业务活动、内部治理、信息公开、专项基金、对外投资等方面。同时,结合此次年报年检工作,组织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款物使用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慈善组织(基金会)公开募捐和信息公开情况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