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人事科 2020-05-12 0

5月12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九讲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薛冬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各位局领导要保持高度警惕,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出现麻痹松懈的思想。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强对敬老院、养老机构等行业的监管;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指导局属单位继续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复工复产需要,有针对性地更新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薛冬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完善民政领域制度上下实功夫。统筹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殡葬改革等各项制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在提高民政治理能力上下硬功夫。局领导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富有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好各项制度,善于总结实践中推出的好经验、好方法、好机制,切实提升民政治理能力,奋力谱写推进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篇章。

DSC_7193.JPG

DSC_7206.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