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调研指导通许县民政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城乡社会救助中心 2020-05-12 0

      5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带领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班子成员到通许县民政局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在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参加的座谈会,王树伟传达了市领导关于做好省级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准备工作的要求,详细了解竖岗镇、玉皇庙镇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及边缘户纳入兜底保障情况。

会后,王树伟一行深入部分未脱贫户、贫困监测户、边缘户家中实地查看其家庭收入支出等综合情况,对两个乡镇未脱贫648人,享受低保、特困等救助政策的637人,未脱贫贫困户纳入兜底保障比例达到98%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纳入兜底保障比例偏低,两个乡镇共有边缘户154人,未纳入兜底保障的111人,纳入占比仅有27.9%。两个乡镇共有脱贫监测户47人,未纳入兜底保障的35人,纳入占比仅有25.5%。 二是与扶贫办数据衔接不及时,还需加强数据对接,及时更新国办系统数据。

根据省扶贫办反馈情况王树伟强调几点要求:一是与扶贫办做好数据对接,将边缘户、监测户收入低于4千元以下未纳入兜底保障的做到及时纳入兜底保障范围。二是有关低保金数额少发问题要与扶贫办做好数据对接,做好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更正。三是有关独居老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生活保障和户容户貌做好落实工作。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