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0-05-08 0

5月7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各县区局长、分管局长及各救助管理机构站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市民政局局长薛冬就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提出了以下几个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促进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得到较大提升。各县区要按照《关于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民发[2020]14号)(以下简称《文件》)要求,全面开展站内照料服务达标行动,强化站内照料职责;要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大力开展救助寻亲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寻亲工作;要持续做好极端天气下“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专项救助工作,避免冻饿死伤等极端事件发生;今年我市落户安置工作要有实质性进展;要学习借鉴市救助管理站模式,同时积极探索新的治理方法,从源头治理反复流浪乞讨的不良现象,避免受助人员生活困境状态;今年年底之前至少组织两次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行动,同时加强对各县区救助管理机构的业务指导。

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机结合。目前我省的疫情防控级别已降为三级,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很严峻,防控工作不能放松,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在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中,保护好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保护好我们干部职工的自身安全。

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强调了救助相关的其他事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本次专项行动,力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5月7日民政会--流浪乞讨专项行动部署会.jpg

5月7日民政会--流浪乞讨专项行动部署会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