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五一”节前廉洁教育活动

机关党委 2020-04-30 0

4月29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在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机关支部副书记王洪波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局四级调研员、机关支部书记盛振国上了《“两个维护”如何做到知行合一》的专题党课。他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副书记王洪波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关于印发《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五一”假期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等,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忏悔录》。警示片中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大家深受震动,原开封市市长周以忠,原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森林等现身说法,通过他们发自内心的心灵忏悔,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随后,盛振国结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就“五一”节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了进一步明确。他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强化“五一”值班秩序,疫情防控抓实抓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节日期间带头做到不聚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1.jpg

2.jpg

3.jpg

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