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绩效自评培训工作

规划财务科 2020-04-28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精神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树立和增强绩效观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豫发[2019110号)和《开封市财政局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汴对办「2018]30号)的要求,为切实做好绩效自评工作,提高自评工作质量,我局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于4月28日下午三点开展了绩效自评培训工作。

培训中讲师从为什么评价、评价什么、什么时候评价、怎么评价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绩效评价的根本目的是改进预算管理,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用最少的资金办最多的实事,向社会公共提供更多更好地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使政府行为更加务实、高效。重点讲解了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设计,用具体的实例分析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的设定方向。

培训后,规划财务科杨爱萍科长强调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深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明确分工,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微信图片_20200429114119.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