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系统赴南京市考察学习养老服务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0-04-28 0

为学习借鉴先进省市养老服务工作经验,加快推进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切实我市养老服务智慧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4月25日至2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副局长王树伟、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带领各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赴南京市考察学习养老服务工作。

图片1.png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南京市鼓楼区睿城社区携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朗诗常青藤颐和苑服务中心、南京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和玄武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

图片2.png

在睿城社区携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江东街道朗诗常青藤颐和苑服务中心,考察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逐个参观了餐厅、医务室、活动室、老年大学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运营方式、服务项目、服务范围、服务收费、床位嵌入及补贴标准等情况。

图片3.png

在南京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和玄武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考察组实地观看了市、区两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对数据的录入和保管、服务商的对接、市区两级平台的联通以及平台建设中的风险点等问题与南京市民政局周新华处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最后,考察组一行与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芳、养老服务处处长周新华进行了现场座谈。陈芳副局长从领导重视、健全制度、资金投入、设施建设、创新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京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经验。随后,与会人员还围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选址等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片6.png

考察结束后,薛冬局长指出:一是要学习好。南京作为全国养老服务工作的先进,许多好的思路和做法对推进我市养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总结学习成果;二是要消化好。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尽快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果;三是要实践好。南京市民政局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中摸索出的经验,为我市平台建设规避风险、少走弯路起到了重要的借鉴作用,下一步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交流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