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SOS儿童村召开 “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动员部署会

儿童村 2020-04-27 0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6日上午,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召开钉钉线上会议,全体党员和部组长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文件精神及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规定》,引导大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求基层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按照要求把应负的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

会议指出,村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狠抓责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工作岗位上,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儿童村支部书记村长、王睿莉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实规定动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抓好每一项规定动作。通过抓实规定动作,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二要抓准关键环节。以案发单位为重点,通过剖析典型案件,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以案倒查、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干部,在强化不敢腐的基础上,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三要互相提醒,相互爱护,严格按照村里新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做好各项工作。部组要切实抓好《规定》的贯彻执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不断增强社会兜底保障服务水平。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