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福利园区服务保障水平提升推进会

2020-04-14 0

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

福利园区服务保障水平提升推进会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河南省民政厅《2020年全市儿童福利服务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提升开封市社会福利园区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打造政府民生工程名片,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由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和儿童福利科、市社会福利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救助站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福利园区服务保障水平提升推进会。

4.8会议.jpg 

会上,儿童福利科科长李海波对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提升园区内软、硬件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就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各单位核心业务提升方面,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提升福利园区保障服务水平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省民政厅提升儿童福利工作方案为指南,切实做好园区保障服务提升的各项工作。

二是完善儿童福利机构保障服务体系。各单位要全力将我市儿童福利机构打造成儿童数量适当、设备设施齐全、养育功能完备、康复医疗专业、教育资源优良、社工力量充足、内部管理规范,集“养治康教置+社会工作”于一体的一流机构。

三是提升园区各单位核心业务能力。要求各局属儿童福利机构要持续提升核心业务和服务质量,建立和完善儿童福利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增强福利机构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要求市福利院对现有房间进行科学规划,尽快建造成人餐厅,使服务对象拥有更舒适的环境、更丰富的饮食;要求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市福利院本年度进行2次护理员培训活动,更好地提升业务水平。

四是加大园区环境改造力度。要求对福利园区外部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并对园区内广场路面、服务设施、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做进一步规划设计。要求年内完成园区电子宣传屏设置,加强民政服务宣传,宣传“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

各单位就各自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能更好地提升我市儿童福利机构管理水平,履行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使命任务,还能使各单位充分发挥儿童福利机构专业优势,让各福利机构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专业、健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