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福利院 2020-04-08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福利院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树牢法治意识,4月8日,我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我院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各部室主任积极转发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充分运用<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挂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通知》《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相关案例、政府篇、责任篇、医患篇挂图等文件到本部室微信群内,组织本部室职工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深入领会法律精神,并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到位。同时,我院采取线下张贴挂图、电子屏宣传等形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确保实现全院范围全覆盖。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直观的形式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福利院院长张瑞表示: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我院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依法防控工作;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三要注重宣传实效,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的针对性、知识性和实用性。

微信图片_2020040818123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