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 2020-04-07 0

43日,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202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薛冬总结了2020年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步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部署。薛冬指出,2019年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民政系统改革发展环境进一步净化和提升。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要聚焦今年的工作任务,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线索摸排要再深入,加强重点治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工作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对各项业务领域进一步深入排查,把线索摸排触角延伸至最基层、第一线,深入集中摸排,聚焦重点整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二是工作台帐要再建全,加强信息报送。立足自身职责,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帐。同时,要加强信息资料的报送,每月按照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材料。三是规章制度要再完善,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经验,把已经出台的规章制度梳理归纳。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建立健全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0040717302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