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4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0-04-05 0

4月3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形式开展4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盛振国带领机关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副书记王洪波领学了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同时,支部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机关党员通过点击开封市烈士陵园“清明祭英烈”链接,以网上献花、鞠躬等方式拜祭无名英雄,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盛振国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铭记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做表率。机关党员纷纷表示,网上祭扫活动不仅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决心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英勇无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不忘民政爱民初心,牢记民政为民使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当天上午,机关党支部还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开封市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页等方式,号召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不聚集,摒弃传统祭祀陋习,采取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志愿者们现场市民演示了“云祭祀”操作流程。通过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祭祀的新理念营造了政府倡导、社会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10.png

图片6.png

图片11.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