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0-04-03 0

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按照《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通告第12号)文件精神,开封市文明办联合开封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从简治丧。倡导广大市民朋友清明节期间不到墓园进行扫墓祭祀活动,可关注“开封清明祭祀云平台”微信公众号或直接关注相关公墓、殡仪馆(纪念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的微信公众号,登录云祭祀平台,进行网上祭奠活动;也可以采取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的现代新形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为避免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丧事简办,不搞任何形式的治丧守灵、家属聚餐、遗体告别等仪式。

二、传承精神,文明追思。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发展,请大家不要在大街小巷、主次干道、景区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保护树木草地和空气河流,倡导鲜花祭扫,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焚烧祭祀。

三、广大党员干部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移风易俗的先行者,以身作则,互相监督提醒,倡导文明祭奠,抵制不良习俗,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移风易俗。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节。

 

                                                                    开封市文明办

                                                                    开封市民政局

                                                                    2020年4月2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