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祭”缅怀故人 “代祭”传递相思 ——开封市民政局举行清明节集体祭祀暨“云祭祀”开通仪式

办公室 2020-03-28 0

3月28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清明节集体祭祀暨“云祭祀”开通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开幕仪式,副局长郭长周发表讲话。

郭长周指出,清明节“云祭祀”是因势而生,在疫情防控高压态势下,市民政局提前统筹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按照“互联网+”思维,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在暂停现场祭祀的前集体祭祀提下,以“云祭祀”为载体,通过视频还原现场祭祀场景,既遵循清明祭祀传统,又能有效防控疫情。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全体人员敬献花篮,家属代表书写对亲人的思念。清明时节逢疫情,此时此刻,倡导“云祭祀”,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需要,也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需要。守住战“疫”成果,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1.jpg



3.jpg


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