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办公室 2020-03-27 0

3月2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副局长郭长周、司啸汉,四级调研员曹开开带领科室负责人到通许县斗厢村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通许县民政局局长高山陪同调研。

薛冬首先与村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斗厢村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斗厢村扶贫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薛冬强调,3月6日,中央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发出了脱贫攻坚的总攻令,现在离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有不到300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和“军令状”意识。对已脱贫户加大巩固力度,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对2户未脱贫户要千方百计纳入相关政策保障,予以妥善解决。二是要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在巩固深化红薯育苗大棚主导产业的同时,学习借鉴外村经验,积极拓展其他产业项目,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让更多的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三是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节奏、有步骤、高质量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随后,薛冬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实地参观了红薯育苗大棚项目。

IMG_1833.JPG

IMG_1939.JPG


IMG_1880.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