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举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观摩培训暨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形势分析会

养老服务科 2020-03-27 0

为推进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提升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重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3月27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在禹王台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基地举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现场观摩培训暨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形式分析会。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养老服务科科长李扬、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锦诚、禹王台区民政局局长李治安及各县区主管副局长、养老科科长参加会议。

首先集中学习了禹王台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建设流程和运营形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负责人针对平台建设和运营过程中易出现的疑难点面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1_副本.jpg

培训结束后召开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形势分析会,会上各县区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李科长对2020年我市六项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分别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工作、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工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街道综合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工作、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高龄津贴发放工作和养老服务工作人员素质培训工作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县区把握好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抓紧时间落实下步工作措施。

3_副本.jpg

盛振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养老服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要相互学习,相互讨论,共同圆满完成2020年的养老服务工作。一是思想上提高认识,养老服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目前老龄化社会程度不断加深,社会对于养老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两会对于养老服务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同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位于初级阶段,工作开展很艰巨,因此需要各县区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养老设施配建工作是省民生实事,要打造样板,全力以赴。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是市民生实事,要提高标准,迅速普及。高龄津贴发放工作事关老年人的直接利益,要把工作做扎实,按时发放、足额发放、精准发放。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防范工作高度警惕,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三是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学会“借力”。工作中要拓展思路、改善方法、抓住重点、抓出亮点。从上到下把工作串联、做好。

5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