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的慰问信

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 2020-02-17 0

新春佳节,本应是万家团圆之时。不料,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武汉告急,河南告急,开封告急!省、市级立即行动,部署周密,应对有方,全市上下,一呼百应,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疫情难控,难在社区(村)。春节归家,人员聚集,流动性强,如不严控,不堪设想。再看我社区(村)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恪尽职责,日夜坚守,严密排查,不漏一人。

凛冽寒风中,你巍然屹立,哪怕脚手早已冻僵发麻,仍然对每一位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详细登记;雨雪肆虐时,即使你全身是雪,即使浑身湿透,你仍然不离岗位,饿了啃点方便面充饥;夜幕降临后,万家灯火,而你依然走门串户、进行排查;子时已过,社区门口依然有你站立的身影,哪怕是无人进出的后半夜,你也只能蜷缩在社区门口的帐篷躲避寒冷……

谁不知道家中更加温暖,谁不知道与家人团聚,谁不知道佳肴味美?但你依然放弃温暖的家、不舍的亲人、家中可口饭菜,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你们日夜奋战、不辞辛苦,甘于奉献、无怨无悔。你们的辛勤付出,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将在社区防疫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你们的身影才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风景线,你们的多日坚守也一定会助力全市早日战胜疫情!

向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致敬,并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慰问!

 

               2020年2月17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