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主动巡查救助,为疫情防控期间临时陷入困境人员提供临时救助

救助站 2020-03-09 0

3月6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要保障好陷入临时困境外来人员基本生活。近日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外出务工人员逐步增多,根据《通知》文件精神及站内应急预案部署,在严守站内关的同时,市救助管理站加大街头主动救助力度,为因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等提供临时救助。对因交通管控等原因暂时滞留,基本生活遭遇临时困难的外来人员,根据需要提供临时住宿、饮食、御寒衣物等帮扶。

3月8日,站长侯俊强带领街头巡查救助小组到火车站、汽车站等务工人员容易滞留的地方巡查。巡查中,侯俊强与车站工作人员沟通,讲解救助政策,希望他们遇到临时陷入困境人员时引导他们到救助站求助。

随后,巡查人员又到景区周边、桥梁涵洞等流浪人员容易出现的区域查看。包公湖边车来人往,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背着被子和馒头且没有戴口罩的老人,赶忙上前询问。结果一看是一张熟悉的面孔,是疫情发生初期侯俊强曾亲自护送回周口西华老家的老张。工作人员为他戴上口罩,经询问得知他是出来乞讨的。“疫情还没结束,现在街头还不安全,你又没有防护用品,万一感染病毒多危险!先到站里去吧?”面对工作人员的劝导,老张不为所动。侯俊强只好给他发放了口罩和爱心救助卡,告诉他有需要到站内求助。

御河边上,长期在外流浪的老黄又出现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他送上口罩。但他谢绝了到站内接受救助的好意。

疫情防控期间,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畅通,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就是为了给临时陷入困境的人提供及时的救助。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遇到临时陷入困境的人员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劝导他们到救助站求助,共同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