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副局长司啸汉一行到我市各县区儿童福利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福利院 2020-03-01 0

  为认真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全市儿童福利领域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9 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带领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李海波、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负责人(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瑞等,分别到我市尉氏、通许、杞县和祥符区儿童福利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指导组每到一处首先代表市民政局党组和薛冬局长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同时为各县区儿童福利中心赠送了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
     在各县区儿童福利中心,调研指导组详细查看了门卫登记和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以及环境消杀、服务对象健康防护台账、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安全生产、防控物资储备和联防联控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从现场调研看,各县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在制度建设、规范化操作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效果明显。但个别县儿童福利中心门卫登记管理和消杀工作依然薄弱、儿童生活区域管理及服务人员着装不够规范。
     针对各县区儿童福利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李海波科长、张瑞院长分别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如何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指导工作,作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指导。最后司啸汉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把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认识、对当前疫情形势判断、对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去。二是要更加严格执行儿童福利机构封闭式管理之规定,严防输入感染和聚集性交叉感染。三是更加认真执行全面排查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等项工作制度。四是要更加高标准地建立完善各项疫情防护工作台账,切实加强规范化管理。五是要更加严格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同时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越是在艰难复杂的环境中、越是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期,我们越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越是要责任再明确、措施再细化、落实再深入、效果再提升,用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来守护民政服务领域服务对象的安全和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302164302.png

微信图片_20200302164437.png

微信图片_20200302164450.png

微信图片_20200302164507.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