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副局长司啸汉一行督导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

福利院 2020-02-26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党组关于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25日下午,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嘱托,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慈善社工和儿童福利科科长李海波一行莅临市社会福利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为配合院区封闭式管理、保障收养人员健康,司局长一行在园区东大门门口现场办公。他们首先了解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等情况,随后着重查看了福利院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记录等相关台账记录情况。得知福利院各项防控措施执行严格、到位,特别是了解到全院职工自发“逆行”请战,克服重重困难执行一线封闭管理,司局长对福利院的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最后,司局长对福利院下步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福利院是人员密集单位,防控压力大,一是要深刻吸取武汉、齐齐哈尔等养老机构和山东监狱疫情暴发的教训,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大事要事来抓,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聚焦防控重点,尤其是重点做好智障人员和老人防护,坚决做到“疫情一天不除、防控一刻不松”。三是要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建立从入园到入楼健康登记台账,做好园区每日消杀工作,继续坚持一线部室封闭式管理模式,继续抓好联防联控工作,严防“输入性”感染,坚决做到“一个不能进、一个不能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29122303.jpg

微信图片_20200229122308.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