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救助站 2020-02-27 0

近日,在省内各级客运恢复,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返岗人员及外出务工人员流动增加的形势下,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等原因临时陷入困境的人员可能会相应增加,这就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救助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根据薛冬局长24日在学习河南省委常委17日会议精神及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案例的通告会议中提出的要求,市救助管理站根据防疫形势变化,认真研究如何做好“两手抓、两促进”,确保疫情防控及救助管理工作协同推进,在对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及会议讨论的基础上,于26日上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以提高站内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查漏补缺,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此次演练以受助人员无疫区旅居史及确诊患者接触史,入站观察第二天出现发热、乏力、胸闷等症状为背景展开,由市救助站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站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当日值班人员参加演练。

 1.jpg

演练前站长侯俊强重申应急处置流程

 2.jpg

值班人员接到受助人员发热通知后紧急穿好防护服,将情况上报给站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组长,并按要求拨打疫情防治定点医院急救电话,同时将情况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辖区内疫情防控指挥部门。

 3.jpg

 4.jpg

立即排查与发热受助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登记在册,电话通知相关情况,提示配合接受隔离。

5.jpg

对入站救护车辆喷洒消毒水消毒

6.jpg 

引导医护人员至受助人员隔离区,询问发热人员症状,并向医护人员详细介绍其救助情况及旅居史。

 7.jpg

 8.jpg

送受助人员到医院进一步隔离检查

 9.jpg

受助人员离开之后,更换宿舍内的被褥,清理其使用过的生活用品,对宿舍及救助区进行彻底消毒。当日与发热者接触人员一律隔离观察。

演练流程结束后,在办公楼前,站长侯俊强引导参与演练人员回顾应急处置流程,指出其中的疏漏之处并带领大家现场实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省市委决策部署及市民政局党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持续斗争、持续作战的精神,毫不松懈的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