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对站内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 再部署

救助站 2020-02-24 0

近日来,企业逐步拉开复工复产序幕,省内各级客运恢复,正常秩序正在逐步恢复,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然而,拐点尚未到来,湖北、山东、浙江等地5所监狱发生多人感染疫情及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出现多例病毒感染病例再一次敲响了警钟。21日晚8:00,市民政局办公室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局长薛冬对全市儿童福利机构、敬老院、救助站等相关单位做出重点安排。

会议结束后,站长侯俊强立即在工作群里传达了此次会议精神,连夜完善应急预案,并于22日上午召集全站职工召开视频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体职工提高警惕,严格按照市民政局要求及《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关于印发<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紧急通知》开展救助工作,并认真学习站内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安全防范,确保站内受助人员平安度过疫情。

按照要求,站内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把“输入关”,所有护理员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外出,坚决防止输入型感染;办公区域、救助区域每日做消毒杀毒工作,定时更换救助对象的衣服,床单被罩,确保室内无异味;救助区域封闭式管理期间,每天两次对救助区域人员进行排查、检测体温,对体温异常的人员,及时汇报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食品采购由定点单位配送至站门口指定区域,餐厅负责人到指定区域取回,确保零入站;伙房熟食、生食要分开存放,同时做好食品留样;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严格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疫情迅速上报,确保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战备状态。

侯俊强强调,在工作中要慎之又慎,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实做细,抓好站内安全不放松,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做好站内弱势群体的守护伞。

1.jpg

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重新安排部署

2.jpg


3.jpg

到救助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5.jpg

检查食品留样,对厨师提出防疫要求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