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检查市殡仪馆疫情防控工作

殡仪馆 2020-02-24 0

2月23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带领社会事务科科长王晓武、副科长李鑫玥一行来到市殡仪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殡仪馆主任魏纲,副主任金先勇、杜博陪同。

郭局长一行首先来到一线工作区域进行实地考察,随后仔细询问了市殡仪馆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暂停告别仪式服务后群众的反应情况、殡仪馆职工的自我防护落实情况以及馆内防护用品的储备情况等。市殡仪馆主任魏纲详细汇报了从1月25日以来,馆领导班子持续24小时带班、馆内职工加排值班、进一步加强全馆防控部署;暂停遗体告别与纪念堂骨灰祭祀服务,柔性劝阻并严格控制来馆办理殡葬业务的家属人数;严格遵守业务办理程序“一人一车一消毒”;做好馆内工作人员每天体温和健康监测,全面升级馆内卫生防疫消毒等工作措施。

局长对市殡仪馆采取积极有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持续优化治丧服务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殡仪馆的日常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全馆消杀工作和馆内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管理,切实把职工的健康安全放到第一位。三是要做人性化的殡仪服务。民政工作是党和政府维系群众的纽带直接关系着户,而殡仪馆作为紧密联系群众的服务窗口单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服务群众时既要体现政策的严肃性,要用有温度的殡仪服务,让来馆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人性化服务的温暖,进一步擦亮民政窗口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224101021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