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初心使命谱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市华侨公墓管理处王进保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机关党委 2020-02-20 0

他叫王进保,是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一名普通职工,一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突发的疫情,他没有退缩,也没有豪言壮语,他很质朴地说了一句:冲在前线的不只他们年轻人,我们老同志一样也能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王进保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默默地坚守在殡葬服务抗击疫情第一线,以责任担当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今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市取消了市民入园祭祀活动。为做好祭祀闭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王进保放弃休息,主动和年轻人一起在大门口张贴闭园特别提示标语,摆放宣传牌,提醒群众闭园停止祭祀的信息。为化解市民群众不能入园祭祀的焦虑,华侨公墓管理处启动了鲜花集体公祭活动,为提前做好活动相关准备工作,王进保每天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清扫擦拭着每一个墓碑,并摆放上鲜花他不叫苦、不叫累,并主动承担了单位办公区、厕所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直到现在,王进保同志仍坚守在单位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每天定时到墓区进行安全检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