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的冲锋者 孩子们安康的守护者” --开封SOS儿童村刘序同志抗击疫情个人先进事迹

机关党委 2020-02-18 0

疫情汹汹,默默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他身体力行、恪尽职守他是孩子的父亲,是母亲的儿子;他开封SOS儿童村的普通一员,他就是共产党员刘序同志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为抢占儿童村“疫”先机,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加班加点协助村领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为保障儿童村各个家庭日常所需,减少人员外出降低感染风险,他自告奋勇去采买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了儿童村妈妈和孩子们的健康安全。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帮扶社区的疫情卡点值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时刻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先进本色。

心系工作,情暖人心。刘序同志积极参加村内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大年三十,门卫雷师傅巡查时不慎碰伤,血流不止,面对突发状况,他沉着应对、冷静处置一边迅速为止血拨打急救电话,一边紧急安排好接替人员值班值守亲自开车护送到医院就医,由于送医及时,雷师傅的伤情得到有效医治。

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刘序同志白天参加村内疫情防控及日常保障工作,晚上加班加点编写家庭防控知识和宣传稿件,及时收集转发开封发布、“魅力开封”等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动态通过儿童村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市局网站推送儿童村抗击疫情的新闻稿件,其中编写的“我宅家,我为战胜疫情做贡献”微宣传稿件被中国社会报头版刊载,阅读量达到了259万次,儿童村抗击疫情做了较好的宣传。

正是这来自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平凡的事,让我们收到了一份莫名的感动。这感动,或许因平凡普通不足以“名垂青史”;这感动,或许因事情的琐细转瞬成“过眼云烟”。但谁又能否认,这份来自我们身边感动注将成为平凡岁月里慰藉你我心灵的一缕阳光呢

图片6.png

图片7.jpg

图片8.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