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日调度和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专题会议举行

开封日报 2020-02-06 0

  2月5日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研判调度、跟进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并召开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专题会议,就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参加日调度工作和专题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充分发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 
   
  市领导高建军、秦保强、付磊、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王玲等参加日调度工作。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出,当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有点滴松懈,尤其是节后人员返程高峰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与考验,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只能抓得越来越紧,不能有丝毫放松。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强调,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防控举措进一步落实落细,将“五早”“六个最严格”“五个一律”等要求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要实施最严格的排查、隔离和救治,精准掌握隔离点和隔离人数情况,强化隔离点建设,用于集中收治疑似病例或观察密切接触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必要条件。要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精准把握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的情况,严格管理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要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的同时,跟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坚持错峰返程、错峰返岗,引导工人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随后,我市召开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专题会议。市领导侯红、张松文、胡荣启、刘汉征与政法、住建、城管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就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网格要充分发挥作用,把属地管理落到实处,把党建引领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如何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网格、细化网格、整合力量、提升效能。要结合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一中心四平台”的作用,为加强基层治理积累开封经验。 (记者 魏东柱 叶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