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开封日报 2020-02-06 0

      2月5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作为现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问题,防控措施只能紧、不能松,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强、王载飞、付磊、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蔡松涛、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黄玉国、钱忠宝,以及各县区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各个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压实各级指挥部的责任,真正发挥好各级指挥部的作用,做到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确保上下贯通、令行禁止。要压实属地责任,推动属地把应该担负的责任真正担负起来。要压实行业责任,我市制定的十个领域的防控工作指南,涉及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领域,要一一落实到位,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要着重解决关键性的重点问题。当前的重点是落实最严格的排查、隔离、监测检测和救治,落实最严格的保供、宣传引导和社会面管控,“五早”“六个最严格”“五个一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载体。要综合运用大数据手段开展精准排查比对,各县区要精准把握武汉返汴人数、隔离人数、集中隔离人数、发热人数、确诊人数、疑似人数,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坚决管住传染源,坚决切断传染路径,坚决救治确诊者、保护易感人群。对重点人群的隔离,必须按要求确保落实到位,实施好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要加强全市各个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卡点提供好保暖物资、防护物资,加强人力物力保障,确保工作不松懈、无漏洞。 
   
  会议指出,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着眼于今年全市整体工作。要在对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的基础上做好应对,结合我市实际出台相关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维护好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谋划开展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注意工作方法。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善于做好群众工作,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注意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注意舆论引导,及时分析研判,官方渠道权威发声,及时解疑释惑。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力,疫情防控执行力要强于疫情传播力。注重对基层干部的激励和保护,同时也要严格要求。督导工作以暗访形式为主,尽量减少基层负担,提高防控工作质效。 (记者 魏东柱)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