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到社区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开封日报 2020-02-01 0

  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来到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走进社区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侯红强调,要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日,侯红一行先后来到顺河回族区苹中社区、苹果园东路3号、劳动路17号院、东大寺社区及禹王台区菜市办事处等疫情防控卡点,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设置了多少卡点?”“对于进出人员是如何登记、排查的?”“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要做到‘五早’,其中‘早报告’我们是如何执行落实的?”每到一个卡点,侯红都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认真查看记录册登记情况,并不时与出入群众交流,了解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政策掌握情况,引导群众熟知防护知识,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中来。  
  在顺河回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侯红向正在参加疫情防控视频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侯红说,老旧小区疫情防控任务很重,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建立有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科学施策,精准到位。从实际出发,根据有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棚户区、独栋楼、临街门面房等不同情况,分层次开展工作。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除了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外,也要积极发动党员、物业管理人员、公安、家庭医生、网格员、志愿者等,主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能不能依靠群众,会不会发动群众,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所在,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社会治理能力的考验。 
  侯红还来到开封火车站,看望慰问执勤的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询问了解当前出入开封客流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要坚守岗位、扛牢责任,全面落实防控举措。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参加调研。(记者 马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