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办公室 2020-01-31 0

开封市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31日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的1月30日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纪要等文件,研究部署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会议决定:一是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各单位要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支部书记和一把手要靠前指挥,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和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做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社会事务、慈善社工、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科室要加强福利院、敬老院、爱心院、养老院等民政服务对象集中的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指导及督导工作,要求各民政服务机构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停止外来人员探视、慰问,一切外来车辆进入机构,停止任何非工作人员接触民政服务对象。对进出的工作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有发热症状的不得进入机构,并随时向机构领导报告病情状况。

三是落实近期省民政厅下发的几类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养老服务科、社会事务科、慈善社工科、社会救助科要下发文件,要落实好近期省民政厅下发的养老机构、社会事务机构、慈善社工机构、社会救助机构疫情防范的措施部署。

四是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沟通,采取每天消毒杀菌,对外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做好局内防控工作。

五是各单位持续做好带班、值班工作。各县区局、局属各单位继续做好带班、值班工作,有情况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按规定处置。

六是做好督导检查工作。按照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由驻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开展全市民政系统督导检查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