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 激励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人员担当作为

开封日报 2020-01-31 0

 1月30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激励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人员担当作为的通知》(简称《通知》),激励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人员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锻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把优秀的干部选派到防控工作关键岗位,把优秀的医生护士选派到防控救治专家队和应急医疗队,让干部和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锻炼成长。坚持“两度一率”用人导向,把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表现突出的干部和人才,优先予以提拔重用或提高待遇,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重大突出贡献或者表现特别优秀的,可以破格提拔使用。

 

  改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单位岗位设置和聘任备案方式,让医务人员有更多的晋升机会。在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全面设置专业技术正高级岗位,对全市各级公立医院、疾控中心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在原标准基础上进行上浮。在医疗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副高级、中级、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中采取“高岗低用”管理办法,聘用符合条件的人员。对于累计在乡镇工作满2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满5年的人员,在岗位设置和岗位聘用时可不占本单位相应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

 

  选树和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人员。对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记功嘉奖,并发放一定奖金。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组织全市各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对于表现突出的参与人员,年度考核可不受本类别、本单位优秀比例限制,经相关程序研究,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

 

  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单位的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凡急需引进的从事传染、呼吸、重症监护、放射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急需的各类人才,可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对于特别突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对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重大技术贡献的科研团队、创新平台和优秀人才,优先或一事一议认定为市级创新型科技团队、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创新人才,优先立项进入年度开封市市级科技创新项目,并提供资金支持,优先向省一级推荐申报。

 

  加强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人员的人文关怀。对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员定期进行谈心谈话,对存在的顾虑和问题认真进行疏导解决,坚定其疫情防控必胜的信心。各县区、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可按照有关规定,对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员给予适当补贴,注重帮助参与人员家属解决困难,解除其后顾之忧。

 

  《通知》中还强调,对在这场特殊战斗中不顾大局、拒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临阵退缩及违反相关管理制度的,要依据相关文件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严肃处理。(记者 马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