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开封日报 2020-01-29 0

      1月28日上午,市委以常委会会议的形式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并于随后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上肩、工作落地,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高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每天向市委常委会通报疫情有关情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领导,每位市委常委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会议明确了每位市委常委的具体分工。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要全面彻底开展排查,实施最严格的拉网式排查,设置最严格的路口卡点,实施最严格的农村排查,实施最严格的社区排查,实施最严格的单位系统流动人口排查。要做好物资保障,重点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保供性物资、储备性物资的保障。要加强救治工作,确保科学、有序、专业、正规。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大宣传、大普及。要做好稳防稳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纪律。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制度。全市所有项目开工、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都要听从统一安排。原则上不召开大型会议,以视频调度为主。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这场硬仗,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魏东柱)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