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开封日报 2020-01-29 0

       1月28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市委书记侯红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认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就贯彻落实任正晓、侯红批示要求及市委常委会防控工作部署,卢志军指出,一要成立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统一调度纪检监察力量,协助各级党组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强化明察暗访,重点做到“四看”,确保各级党组织扛牢主体责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处置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及“六个凡是”行为,按照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快查快结,坚决做到一律问责。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地给予支持和保护。(见习记者 张李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