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菜篮子”供应充足 超万吨蔬菜在田在库储备

开封日报 2020-01-29 0

春节假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不少市民涌入超市囤食材。我市“菜篮子”备货情况如何?记者第一时间跟随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摸排蔬菜基地和冷链企业。根据不完全统计,我市超万吨蔬菜在田在库储备。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鹏说,开封市菜量足够,不用愁!大宗蔬菜完全能够满足市场正常供应。 
   
  在祥符区仇楼镇毕桥村,现有洋葱1000吨、白菜800吨、白萝卜2000吨、胡萝卜1500吨、娃娃菜400吨、苹果500吨、大蒜1000吨。该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市场需要,开封市民需要,一声令下,我们保证不会加价,全力做好供应,请全市人民放心。 
   
  祥符区兴隆乡太平村冷库负责人王传书说:“俺这库存胡萝卜、水洗萝卜、土萝卜超过两万吨,大家不用发愁吃不上菜,只要有需要,一定保证通过绿色通道准时供应市场。” 
   
  张鹏介绍,开封是蔬菜种植大市,是白菜、白萝卜、胡萝卜等蔬菜的主要产区,不仅能够满足本地供应,还远销各地。2019年全市种植白菜11.46万亩,产量40.7万吨。其中,杞县3.37万亩,产量12.4万吨;祥符区1.69万亩,产量5.68万吨;通许县、尉氏县5.84万亩,产量20.2万吨。白萝卜7.04万亩,产量26.9万吨。胡萝卜16.4万亩,产量54.1万吨。 
   
  据悉,目前各县区农业种植合作社、蔬菜基地、冷链企业已积极行动起来,加大力度组织货源,时刻准备着“菜篮子”市场供应。同时,各县区也在采取得力措施,多措并举尽快恢复生猪生产,以保障市场供应。 
   
  杞县、尉氏县等地还可提供大蒜、蒜片、红薯粉条、平菇等食材,以满足市场、市民需求。同时,后续“菜篮子”货源供应基地正在陆续统计上报中。(记者 张仲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