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工作

开封日报 2020-01-29 0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战“疫”中,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供应如何?这时刻牵动着市领导的心。1月28日下午,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高建军就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他强调,要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张仲景大药房仲景堂店,高建军详细了解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以及居民常备药供应情况。看到货柜上药品不缺,了解到企业调拨库存全力满足供应时,高建军很欣慰。他向经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并要求大家向群众提供科学指导和疫情防治宣传,提醒群众切实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确保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高建军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保障供应渠道畅通,解决药品配送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对上争取,满足群众需求。 
   
  “我们不关门歇业,不哄抬物价,保障充足供应!”在永辉超市星光天地店和三毛超市汉兴路店,货架上新鲜的蔬菜、水果琳琅满目、品种丰富,前来选购的群众络绎不绝。高建军与相关负责人和消费者亲切交流,查看了蔬菜价格,检查了蔬菜品质,对目前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嘱咐超市负责人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帮助大型商超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畅通供应渠道,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中,高建军指出,当前,我市市场供应平稳,生活必需品充足,这得益于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机制的建立完善和高效运转,得益于各商贸流通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品牌意识。下一步,我们仍要科学决策、认真研判,密切注意市场运行情况,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人民群众增强防疫信心、欢乐祥和过节。 
   
  高建军还亲切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刘震、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参加调研。(记者 叶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