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办公室 2020-01-28 0

1月28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全体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市各级领导关于防控工作的要求,研判了开封民政系统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全系统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

2.jpg

会上,各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总结汇报了分管业务范围内的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组书记、局长薛冬代表党组肯定了上阶段民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市民政系统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1.jpg

薛冬指出,本次疫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卫生防疫工作面临的一次严峻的考验,儿童福利、养老服务、殡葬服务、婚姻登记服务等人员集中的民政服务机构承担着沉重的防控压力,全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把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组织所有力量开展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开封大局稳定,确保全市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薛冬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阻击疫情重要性的认识,克服假期思想、轻敌思想、分散思想和应付思想;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巩固上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加强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务必落实好各项值班纪律,突发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按照程序上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坚决落实市委侯红书记提出的“六个最严格和六个一律问责”;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服从指挥调度,无条件服从疫情防控部署,无条件承担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表率意识,自身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吃请、不请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