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调研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联防联控 群防群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封日报 2020-01-28 0

       共克时艰,共抗疫情,共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鼓楼区、龙亭区等地,就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侯红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部分省辖市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团结一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实施“六个最严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日,侯红一行首先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毛未来购物广场。“现在蔬菜价格怎么样?”“外出时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生鲜区,侯红一边现场察看一边与群众交流。侯红指出,目前我们的物资供应是充足的,渠道是畅通的,价格是稳定的。下一步,企业要切实负起责任,不哄抬物价,保障市场供应,确保进货渠道顺畅,让人民群众放心。同时她也提醒商场负责人,要做好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并在超市入口设立卡点,做好体温测量和消杀工作。

  

  侯红来到鼓楼区厨具市场、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龙亭区九鼎雅园小区,实地了解“六个最严格”落实情况。侯红强调,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落实举措,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六个最严格”。

  

  随后,侯红还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工作开展进行指导,并亲切看望工作人员。

  侯红指出,管住传染源,才能有效防止疫情蔓延。一级响应期间,我们的党政机关党员干部要全员上岗,要建立党政牵头、社区为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有效机制。对辖区内的条件成熟的小区,设立卡点,做好出入排查,要充分利用片警、网格员、家庭医生、群众、社区等基层力量,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对棚户区、无物业小区等,要运用“五户一保”的做法,充分发动群众,排查要仔细,措施要到位。特殊时期,要管死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要在全市范围内取缔所有大型聚会活动,关闭公共场所、游园夜市等。要加大病毒预防相关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倡导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防传染。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调研。(记者:魏东柱 马燕 摄影:刘睿恒)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