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启动一级响应做到十个“坚决到位” 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

开封日报 2020-01-25 0

       1月25日上午,正值农历大年初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疫情发展态势,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宣布,我省成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强化统一调度,硬化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市长高建军,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等在开封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春节注定是不寻常的,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经全面打响,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必须全力以赴、不能丝毫懈怠。会议强调,要做到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到位、重点人群管控坚决到位、重点地区的管控坚决到位、大型活动管控坚决到位、预防控制坚决到位、医疗救治坚决到位、信息报告坚决到位、物质保障坚决到位、舆情引导坚决到位、责任落实坚决到位等十个“坚决到位”,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建军随即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水平,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我市已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强化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加强了组织领导,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形成强有力的决策系统、指挥系统、协调系统和请示报告系统,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按照十个“坚决到位”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在我市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强化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的管控,加大排查力度、精准到户到人,从源头做好各项管控;要确保大型活动管控措施落实落细,做到景区必须关、夜市必须停等,最大限度防止公共场所人员聚集;要加快建设定点医院负压病房,完善医疗设施,确保做到就地发现、就地诊断、就地治疗;要加强舆论引导,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客观发布相关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并加强相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要做到既全力指导、全力保障又严明纪律、严格奖惩,强化值班值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记者 叶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