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2020-01-24 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1月21日以来,市委书记侯红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到市疾控中心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1日上午,侯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和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里有关精神,就做好开封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把隐患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把制度措施制定得更完善一些,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以防范为主。采取防输入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坚持科学防控,有效防控疫情。要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准备。全市卫健系统要抓紧组建完善疾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财政部门要全力支持做好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各有关方面特别是医疗系统要安排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每天24小时联络畅通,切实保障假日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讲清疫情特点、防治要点,让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要严格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坚决扛起责任,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1月22日,侯红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强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事项,要在前期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开到乡镇办事处等系列工作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的批示要求,坚决把预案、监测、组织专家等各项防控工作一条一条做细做扎实。要密切关注动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值守,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处置。要把“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具体化、流程化,形成各方合力,做到信息互通,确保严防严控。
      1月22日,侯红到市疾控中心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提出工作要求,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狠抓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根据1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市委常委会会议结束后,当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专题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长高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抓防控,把握关键抓防控,夯实责任抓防控,强化保障抓防控。组织领导要到位,应急预案要到位,防控手段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责任追究要到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据悉,开封市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署,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科学有序进行。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