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莅临市社会福利园区调研慰问

福利院 2020-01-21 0

1月21日下午,带着对福利儿童和“三无”老人的殷切关怀,开封市市长高建军莅临市社会福利园区,对园区内的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爱佑新生开封儿童养护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开封市民政局局长薛冬、副局长司啸汉等陪同。

高市长一行首先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康教楼,观摩了残疾儿童手工课堂,鼓励孩子们要身残志坚,树立生活的自信心。来到正在上课的特教班,高市长热情地和孩子们交流互动,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种类丰富的学习用品,孩子们看到叔叔阿姨纷纷热情地招手问好。

随后,高市长一行参观了婴幼儿部1号家庭的活动房间,详细了解了孤残儿童的养育、治疗、康复等情况,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分发了零食大礼包。来到婴幼儿部养育房间,福利院院长张瑞着重介绍了园区冬季供暖项目。今年,在市领导和局领导的多方努力协调下,经过7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最终破解了集中供暖这个困扰福利园区多年的难题,使全院近200名老人孩子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在微型消防站,高市长一行查看了消防设施配置、人员配置、消防安全教育与演练、监控设备升级改造等情况,并对福利院的安全工作给予肯定,一再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一定要严把安全关。

来到青少年部活动室,高市长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娱乐情况。为了表达对高市长的欢迎,孩子们为高市长动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了《我的祖国》,高市长为大家带来新年祝福,希望大家这个年过得更有意义。

当高市长一行步入老年部时,老人们都热烈欢迎。高市长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老人们送来新春祝福,并叮嘱老人们天气渐寒,要注意添衣保暖。当看到老人在福利院生活得幸福舒心时,他高兴地说,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就是对民政工作理念最好的诠释。随后,高市长一行为老人们送上了棉鞋、保暖衣等慰问物资。

高市长表示,他衷心希望园区的广大干部职工能时刻牢记新使命,做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园区软硬件实力,为新时代民政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和孩子们有更多的幸福感、收获感。

调研结束后,薛局长对园区内各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薛局长首先对福利园区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福利园区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落实高市长提出的要求,提升各方面工作质量,理清思路,不断创新,以更扎实的工作,更负责的态度服务老人孩子。最后,薛局长向福利园区全体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5fe8ee780516f4f943672237b1665ef.jpg

77cc46704e71bc8a804181acc56f9de.jpg

62410de1f011a5f568c6cb25e40f103.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