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

福利院 2020-01-13 0

   为了全景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1月12日-13日,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个人观看和集中观看的方式,认真观看学习了《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

   该片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共分《擘画蓝图》、《全面监督》、《聚焦脱贫》、《护航民生》、《打造铁军》五集,选取20余个近两年来发生的真实事例,生动讲述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第一集《擘画蓝图》生动刻画了从“茅台往下水道倒也倒不尽”的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吃不好、睡不好,觉得自己跑不了”的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到天津市西青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强因如实向组织做了交待,并认清了自己的错误,得到了宽大处理的情景。充分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真诚认错、悔错的给政策,给出路,让他们体会到组织的严管厚爱。全体党员凝神聚力看,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自身思想受到教育,精神受到洗礼,将以此为警醒,履职尽责,忠诚担当。

   支部书记张瑞表示:专题片以案为鉴,发人深省,通过当事人的现身说法,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打虎”的成效。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不仅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更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之心,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为官初心,立足岗位,履职担当,为福利事业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122171659.jpg

微信图片_20200122171713.jpg

微信图片_20200122171706.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