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2020年“迎新春,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 2020-01-20 0

关爱空巢老人精神和物质生活需求,对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0下午,市民政局携手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来我市杏花营镇敬老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带着新春佳节的浓浓祝福市民政局志愿者们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了老人日常生活,嘱咐他们注意保暖和饮食卫生,还为他们送去了春联、老年杂志和棉鞋等物品,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看到手中红红火火福字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市卫健委的医务人员现场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脉搏,并提供健康咨询,针对个别老人的身体状况,提醒老人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民政局志愿者搀扶着身体不便的老人,从旁协助医生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带来的温暖,拉近了志愿者与空巢老人的心灵距离,也净化了志愿者们的心灵,给社会弘扬了一股敬老爱老孝老的正能量。

图片1.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