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安全大检查

养老服务科 2020-01-17 0

2020年,民政部、各省民政厅、各市民政局均对安全管理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开封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春节将至,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抓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在养老机构“自查”、各县(区)逐一检查的基础上,2020年1月14日至16日,开封市民政局集中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安全大抽查。由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室牵头,副局长郭长周、副调研员盛振国带队分两组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治。

副局长郭长周和养老服务科科长张立忠先后深入禹王台区、顺河区、示范区、龙亭区、鼓楼区5个区11家养老机构深入检查。慰问入住老人,并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日常防火巡查情况、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完好有效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和保持畅通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检查,并对3家养老机构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务必在四天之内整改到位。郭长周副局长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养老机构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要提高意识,抓好养老机构的安全工作,切实落实消防、食品卫生等相关制度,要压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入住老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200117104606.jpg

图片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17110123.jpg

副调研员盛振国和养老服务科副科长杨培强深入祥符区、尉氏县、通许县、杞县4个县区8家养老机构和2个日间照料中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器材、防火检查、防火巡查制度等是否落实;水、电、气设备,设施安装、物品存放是否规范;食品安全检查措施和留样制度留样记录是否规范,防寒保暖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不合理建材搭建等。对7家养老机构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四天内整改到位。检查后,盛振国副调研员提出春节前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检查,完善日常检查管理制度,让老人们在养老机构放心过年,温暖过年。

微信图片_20200117111459.jpg

微信图片_20200117105912.jpg

微信图片_20200117110044.jpg

安全管理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养老机构通过自查、县(区)检查、市局全面抽查,进一步巩固了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成果,对照民政部28项重大隐患指标和市安委会通报的隐患问题,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的要求,全面检查整改实效,坚决杜绝“数字”整改。结合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并建立常态化的监管机制,确保隐患整改见底清零,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