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日报】一封来自德国的信

开封日报 2020-01-13 0

  爱心没有国界,思念横跨大洋。近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收到一封来自德国助养人的信件。这封信的内容是向其助养的该村13岁男孩小鑫表达生日祝福。

  小鑫在生日前夕,收到了德国助养人给他寄来的信件、全家福照片和明信片。信件的内容不长,但助养人就像聊家常一样细数他和家人的近况,还对全家福上的每位家庭成员进行了标注和介绍。这让收到信件的小鑫格外高兴,因为来自异国的思念和关爱,让他读起来很温暖,就像与自家人聊天一样亲切、贴心。

  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目前有国际助养人300余名,以助养儿童村和助养孩子两种方式奉献爱心,每年定期捐赠一定的助养款。这些国际助养人是来自欧洲、美洲等地的普通人,其中有的人与儿童村的孩子素未谋面,但他们却将彼此放在心里。助养人会在孩子生日、对孩子有重大意义的日子或者节日,给孩子寄来信件。信件虽然只有寥寥数语,却能让孩子感受到来自助养人的关怀和爱。在每年的6月和11月,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会撰写孩子的成长小故事汇集成英文成长报告,并附上孩子的照片邮寄给远在千万里之外的国际助养人。很多助养人收到信件后都会把孩子的照片贴在冰箱上,并把孩子当成他们家的一员,骄傲地向每一位朋友介绍孩子的成长点滴。

  儿童村的孩子相较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或许是不幸的,但他们得到的爱却一点不比普通家庭的孩子少。小鑫2011年来到了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在这里他得到了妈妈和兄弟姐妹的关爱,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成长。他懂事、上进,会乐器演奏、武术,曾代表儿童村参加市里大型的朗诵比赛,还有德国的助养人时刻关注着他的成长。“我要努力学习,然后回报社会,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大家沉甸甸的爱。”小鑫说。

  在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每一名孩子都像小鑫一样,在爱与鼓励中成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