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局长薛冬陪同市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办公室 2020-01-15 0

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幸福、祥和的春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1月14日,副市长尹君带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深入通许县厉庄乡、孙营乡走访慰问敬老院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米、油、棉被等慰问品。

在厉庄乡敬老院,尹君一行现场查看了老人们的宿舍、餐厅等场所,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日常饮食供应情况,向老人们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并送上慰问金5000元。尹君要求敬老院一定要将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加强食堂卫生管理,为老人们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孙营乡南孙营村、厉庄乡靳岗村的赵彦军、郭俊生等6户贫困户家中,尹君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贫困户聊家常、问冷暖、送祝福,关心了解他们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享受政策等情况,并认真听取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想法和期望。尹君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生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要主动关心这些贫困群众家庭,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天,市民政局局长薛冬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定点帮扶村朱砂镇斗厢村,为村民们送春联,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彭立志和李好永,详细询问了他们生活情况,年货准备得怎么样,春节怎么过,有没有什么困难等,并送去春节祝福,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浓浓爱意。

IMG_1292.JPG

IMG_1352.JPG

IMG_1471.JPG

IMG_1489.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