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日报】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班举办 保障儿童合法权益

开封日报 2020-01-13 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1月9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市救助管理站承办的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班开班,此举将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保障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儿童督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培训中,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李海波对《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托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岳红强以《特殊关爱与保护,为了守护明天——儿童关爱保护保障》为题,围绕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基本内涵等6方面展开讲述;河南省救助管理救助中心科长张金伟,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讲授儿童保护政策,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兰考县民政局社工股股长程明月的《社工介入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探索和发展》主题讲座、兰考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孔德娇的《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及心理行为问题应对》主题讲座,都具有很强的探索性和针对性。

       此次培训,授课老师讲述了最前沿的探索实践、最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使参加培训人员打破了专业知识瓶颈、解除了思想困惑,为其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储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