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刘海雷一行莅临我单位进行“禁烧”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华侨公墓 2020-01-13 0

1月10日,开封市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刘海雷一行莅临我单位进行“禁烧”工作经验交流学习,主任周霞,副主任蔡庆如、任杞生对刘主任一行的到来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座谈交流会上,周主任首先向刘主任一行着重介绍了我单位“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一是充分利用正月初三、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等祭祀高峰,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二是多方联动,紧密合作。传统祭祀日期间,我单位联合市殡葬管理所、联防队员、公安、菊城社工等相关部门,做好祭扫接待工作。三是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每逢传统祭祀日,我单位提前安排专人采购上万枝鲜花于节日期间免费发放给祭祀群众。期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引导和劝服前来祭扫的群众将传统纸质祭祀品换成鲜花,同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随后,双方就墓园开展禁止塑料花入园、禁止燃烧焚烧物等文明祭扫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刘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墓区环境,详细了解了公墓的规范化建设、日常管理和经营服务等情况。

学习交流结束后,刘主任对我单位文明祭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多加强业务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殡葬事业的绿色发展。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